『王喻』成亲(八)

☞私设与ooc共存

☞请自动忽略逻辑问题



  “喻阁主,可有见到我哥?”
  
  “叶神和少天被伯母带去逛街了。”
  
  叶秋听到逛街这个词幸灾乐祸的笑了笑,他娘终于换人了。
  
  “喻阁主在叶家住的可还习惯?有什么不周的地方还望多见谅。”
  
  “少主客气了,喻某承蒙叶家款待。”
  
  “哈哈,你是我哥的朋友,我们就不要这么客气了好吧,我叫你文州,你叫我叶秋怎么样?”
  
  “甚好”
  
  
  
  喻文州为什么会出现在叶家?这还得从肖府酒宴那天说起。
  
  那天酒宴结束后喻文州说要去给魏琛买京城蒋家的女儿红,那是魏琛的最爱。喻文州去黄少天肯定会跟着,黄少天跟去了叶修也就一起了。然后就巧的不能再巧的遇到了恰巧出门逛街的叶家夫人也就是叶修的娘,再然后来不及跑的叶修就被自家娘亲提着耳朵拎回家了。
  
  叶夫人拎着大儿子耳朵的同时笑眯眯的邀请看傻眼的二人去叶家做客,虽然黄少天的内心充满了拒绝但是却被痛快答应的喻文州拽着跟上了叶母的步伐。
  
  “文州,不去不行吗?找个理由拒绝啊,我不想去啊,听说老叶他爹可凶了。”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耳边小小声说到。
  
  “传闻不可信,而且我不想错过叶神被训的样子,你不想看叶神被训吗?”
  
  “想,可是我还是有点怕。”
  
  “有叶神呢,你怕什么?”
  
  “就是因为老叶我才怕,万一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惹他爹生气,他爹一生气连我一起揍怎么办?我又不能跟看人家动手。”
  
  “少天,我觉得就算动手你可能也打不过叶神他爹。”
  
  “喻文州你还是不是我兄弟了,怎么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黄少天不干了,他要教教喻文州什么叫手足情。
  
  前面的叶母回过头看了看黄少天对叶修说,“那个闹腾的孩子就是黄少天?”
  
  “对啊,好玩吧。”
  
  “眼神清澈,笑容明朗,是个讨喜的孩子。”
  
  “那是当然,我看上的能不好?”
  
  “哎,那孩子家在哪?我要准备准备上门提亲,这么多年终于有人要你了。你不知道,我跟你爹一直发愁你的婚事,不要求你娶个大家闺秀回来,只要你找的人品端正,不好吃懒做我们就知足了。”
  
  “娘,我是你亲生的吗?要求要不要这么低啊。”听到亲娘对儿媳妇的要求叶修哭笑不得,这要求还真容易达成。
  
  “你要不是我亲生的我早就打包把你送出去给人家当童养媳了。”
  
  “您这个想法很危险。”
  
  
  叶.差点童养媳.修愈发觉得当年的离家出走是正确的,顺便同情一下蠢弟弟。
  
  
  
  
  于是,就这样喻文州在叶家住了三四天了,刚见到叶秋时还惊讶了一下,从没听说过叶神还有个双胞胎弟弟。
  
  黄少天的反应就好玩儿了,蹦跶着围着叶秋转,“老叶老叶,你弟弟比你好看啊。”
  
  叶秋闻言仿佛遇到了知音,跟黄少天一见如故相逢恨晚,直聊到叶修脸黑的拖着黄少天走了,干什么去了就不得而知,反正第二天黄少天一天没给叶修好脸色就是了。
  
  
  “汪汪……”
  
  “小点,你又来”喻文州很好奇为什么叶修家的狗特别粘自己,也没见自己平时这么招小狗喜欢啊。不过他也很喜欢小点就是了,小点身上的味道很好闻,闻久了觉得身体莫名的很通畅。
  
  “小点从小是用药材喂起来的,是药犬,对药材的味道特别敏感,越是稀有药材它越喜欢。”
  
  “这样啊,我是吃过不少药材。”
  
  “你没事就多跟它亲近亲近,听我哥说你大病初愈所用药材甚多又稀有,药效积攒体内一时难以吸收,小点身上的味道可以帮你梳理体内药效。”
  
  “多谢相告”喻文州抱起一起趴窝在他脚边的小点,点着它的小鼻子笑呵呵,“原来你这么厉害啊”
  
  “让它陪你玩吧,我还有事儿要处理,他们回来后烦劳告诉我哥说我有事找他。”
  
  “好的”
  
  叶秋刚要走又突然想起一件事儿,“文州你认不认识王杰希?”
  
  “微草庄主么,久闻其名但未曾见过,怎么?”
  
  “哦,没什么。”
  
  没见过,也就是不认识呗。可那天他分明在王杰希那里见到了一张画像,虽说人有相似,但是喻文州跟画中人也太像了吧。叶秋有些疑惑,不过那是人家的事,跟他又没有关系。
  




卡着卡着就灵感如泉涌一般喷发,然而半分钟后停水了
( ๑ŏ ﹏ ŏ๑ )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