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成亲(九)

☞ooc私设都会有的

☞开始往狗血方向诡异的发展


  年关将至,该放假的放假,该回家的回家。叶秋也闲下来了然后在叶母又一轮的催婚中借口朋友相约逃跑了。
  
  叶秋在考虑要不要去江南走一圈,反正混账哥哥在家过年。叶秋只顾着低头想小心思没注意就和迎面而来的人撞到了。
  
  “抱歉抱歉”叶秋赶紧抬头道歉,被撞之人看起来三十岁左右,一身黑衣愣是被他穿成了灰扑扑的,胡子拉碴的不修边幅,叶秋心想这是赶着回家过年吧?
  
  不修边幅的某人自来熟的拍着叶秋肩膀说,“小兄弟你这低头走路可不行,你这幸好是撞到我了,要是撞到小孩子大姑娘的怎么办?撞到石柱子还会把自己撞个包不是?”
  
  叶秋面部表情有些抽搐,这人说话时能看着自己吗?跟自己说话眼睛却四处张望,嘴还不闲着,跟那个黄少天有的一拼,“多些兄台相告,在下知道了。”
  
  “这就对了嘛,哎?老叶?”
  
  “兄台认识我?”
  
  “好你个叶修,拐了老夫的爱徒就翻脸不认人啊。”
  
  叶秋有点乱,这人认识自家哥哥,还说爱徒被拐了,他记得大哥说黄少天的师傅才三十多岁,而且前些日子大哥说他叫了黄少天的师傅一起过年,所以这个人就是?
  
  “魏琛前辈?”
  
  “老叶你吃错药了?”这么礼貌的叶修吓到魏琛了,魏琛仔细回忆了他俩相识的这十几年,叶修根本不是这个样子。
  
  “你是谁?怎么跟老叶一个模样,易容了?”说着就准备上手捏叶秋脸皮看看是不是真易容了?
  
  “晚辈叶秋,叶修是我一母同胞的兄弟。”
  
  “他居然有兄弟。”魏琛不可思议脸
  
  “前辈刚到京城吧,想必还不认识叶家,我给您带路。”
  
  彬彬有礼的叶秋让魏琛赞不绝口,直说叶修要是有叶秋的三成礼貌就够了,叶秋听着这话心里暗爽。一路上魏琛不断吐槽叶修,叶秋跟着附和吐槽,到家门口时两人已变至交好友。
  
  “我说叶秋啊,你家是大户人家?”
  
  “呃……算是吧。”
  
  “很有钱的那种吧。”
  
  “一般般”
  
  “混蛋叶修,家里这么有钱居然借老夫的钱从来不还,还哭穷。”魏琛暴怒,他觉得不揍叶修一顿难消心头之恨。
  
  看着魏琛摞胳膊挽袖子想要冲进去揍人,叶秋不想说话了他一点也不想拦着。虽然混账哥哥这些年来很少回家,但是自己每次见到他时都有塞钱给他啊,这怎么就到这地步了,想不通。
  
  
  魏琛和叶家父亲见过面聊了聊天之后就压着叶修走了,他果然还是想揍人。
  
  和叶修切磋完后魏琛觉得气顺了些,“文州和少天呢?”
  
  “被我娘拉去逛街了。”
  
  “你怎么没去?”
  
  叶修撇嘴,他为什么没去,被他娘嫌弃了呗。
  
  “哥不想去。”
  
  “逛街是没意思,走,我们喝酒去。”
  
  
  叶修,魏琛还有叶秋三人来到了蒋记酒馆,魏琛张口就要了三坛上好的女儿红,“老叶你不厚道啊,家里这么有钱还居然借老夫的钱不还,这酒你请了。”
  
  “没问题,想喝多少有多少,叶秋掏钱。”
  
  “合着,我就是你俩拽来付账的?”
  
  “蠢弟弟有前途。”
  
  叶秋拍下叶修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没好气的冲他翻了个白眼。
  
  
  
  
  “娘,我要爹爹,我要跟爹爹一起住。”
  
  小孩子的哭闹声从小店的一角响起,尖细的哭闹声让店内的食客都皱着了眉略有不耐烦。
  
  “小东乖不哭了啊,娘亲也想跟爹爹在一起啊,可是爹爹被狐狸精迷住了,他不要我们了。”小孩子身边的美妇人柔声安慰着,不过没什么效果。
  
  “那娘你把狐狸精赶跑啊。”
  
  “赶跑不行的,还会再回来啊。”
  
  “那,那怎么办?我要爹爹。哇……”
  
  “把狐狸精打死,挫骨扬灰。小东你记住,我们一会儿回家,还记不记得东厢不是有一间屋子你爹爹不让任何人靠近的,”见孩子点了点头美妇人继续说到,“那个屋子就是狐狸精的地方,你拿着火油进去洒,然后放火烧掉。”
  
  “那狐狸精在里面怎么办?”
  
  “一起烧死,烧死了你爹爹就会要我们了。”
  
  “烧死了狐狸精我就可以跟爹爹住了?”
  
  “对”
  
  “好,我们赶紧回家。”
  
  
  魏琛有些好奇,这当娘的怎么能这么教孩子,好好的孩子被教的如此狠毒。
  
  在美妇人拉着孩子经过魏琛他们那一桌时魏琛三人都抬头看了看,呵呵,还是熟人。
  
  柳漪,魏琛忍不住冒杀气,害死喻文州的事情这个女人也脱不了干系,而且听话音这是又打算去害谁?
  
  
  “魏老大,魏老大”口中喊着魏老大,来人转眼间扑到桌前,“果然是你们,我从门前路过就往里面看了一眼就看到你们了,你什么时候到的啊。”
  
  “少天啊,你是看到我了还是看到老叶了啊。”
  
  “当然是你,我看叶不修干嘛,哼。”
  
  “怎么就你自己,我娘呢?”
  
  “伯母先回去了让我跟文州自己玩,哎,文州……”
  
  黄少天表达完见到魏琛的高兴才想起喻文州来,回过头就见到喻文州站在门口,脸色有些不大对劲。
  
  “文州,你怎么了?”
  
  “喻文州,你,你不是死了吗?”乍然见到已死多年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柳漪一时无法接受。
  
  “小东,就是这个人,这个人抢走了你爹爹。”
  
  “你个狐狸精,你还我爹爹,还我爹爹。”小孩子听到娘亲这么讲不加分辨的扑上去就对着喻文州拳打脚踢的。
  
  “一边去”黄少天赶紧把小孩子扯开扔给他娘,“柳漪,别以为你是女人我就没办法了,本剑圣有的是办法对付你。”
  
  “你爹是谁?”喻文州有些恍惚,他想他是知道答案的,但是却希望听到不一样的答案。
  
  “我爹叫王杰希,你个狐狸精你抢我爹爹,我要烧死你。”
  
  
  王杰希,原来真的娶妻生子了。
  
  
  由于魏琛的上京而完美错过的王杰希正在回京城的路上,他还不知道有一场暴风雨在等着他。




本来想四五章完事的,结果越来越飘了,其实结束早就写好了,想甩出来然后最后插一句,过程请自行脑补

评论(9)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