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成亲(十二)

☞ooc私设都会有的

☞大概可能也许不出意外的进入完结倒计时了,预计三四章完事的被拖了十几章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边扑了个空的王杰希黯然神伤的返回京城,刚进城门就被早已守候在此的刘小别拦下了。
  
  “庄主,前些时候柳姑娘身负重伤的带着小东倒在我们大门口,我们,我们一时心软就把他们带进去了。”
  
  “重伤?”虽然已经决定不再管他们母子,但是孩子是无辜的,他做不到完全的不管不顾。
  
  “内伤外伤都比较严重,不过最棘手的是她中毒了,到现在还没有苏醒。”
  
  王杰希皱眉,想不到有谁会如此对待一名女子,“小东有没有说什么?”
  
  “他一直哭,非要见你才说。”
  
  “那回去吧”
  
  “柳非说她昨天上街见到了黄少天和苏沐橙。”刘小别跟在王杰希身后嘟嘟囔囔的说了句,想让王杰希听见又不想让他听见,王杰希这一路怎么走过来他们每个人都看在眼里,王杰希出门干什么他们也都知道。
  
  “魏琛呢?”显然,王杰希听到了。
  
  “没见到,不过既然黄少天苏沐橙在,那么叶修魏琛也会在。”
  
  王杰希点点头,叶修的身份他是知道了,这个时候他们出现在京城必然是要留下来过年的。他先回去看看柳漪母子再去叶家也不迟,更何况他这一身风尘仆仆的去叶家不合礼仪。
  
  
  微草
  
  
  “我要爹爹,我要爹爹,你们都给我滚,滚啊,再不滚等我爹回来我让他把你们都赶出我家。”王杰希刚走到西厢房就听到一阵哭闹,内容让他感到不悦,这孩子,谁教给他的这么说话?
  
  推开房门,就见小东坐在地上身后的床上躺着柳漪,身前站着柳非等人。见到王杰希进来小东立马从地上爬起来扑过去抱住他的大腿,“爹爹,你快救救娘亲,她被坏人欺负了。”
  
  “你先跟柳非他们道歉,礼貌呢?你娘是这么教你的?”王杰希伸手拨开小东,边让他道歉边走过去看柳漪。
  
  “……我又没错,他们都是下人我才不道歉呢。”小小声的反驳到,小孩子以高高在上的姿态看着柳非等人,这让柳非他们很不舒服很气愤。
  
  “还真把自己当微草的少主啊,跟他娘一样,脸皮真厚。”柳非小声的嘀咕着,袁柏清在旁边用捅了捅她,示意王杰希在呢。
  
  不过王杰希似乎没听到,他惊讶也气愤,小孩子的神情举动他都看在眼里,他一直以为很乖很有礼貌的孩子居然会有这一面。
  
  “路东,道歉。”听到王杰希不仅连名带姓的叫他,声音还明显的严厉起来,小东终于有点害怕了,心不甘情不愿的道了歉。
  
  王杰希看了看床上的柳漪,发现情况果然不是很好,脸色有些灰败,呼吸微弱。
  
  “你们遇到了什么人?”
  
  “我不认识,前几天我和娘在酒馆吃完午饭要离开的时候进来一个人,娘见到那个人就很开心,说什么原来你没死,还说爹爹你见到那个人会很开心,然后娘就想要带着那个人去找爹爹,可那个坏人抬脚就把娘踹出好远,娘都吐血了呢,娘还说你恨我是应该的,还求那个坏人跟我们回家呢。”
  
  “那个人叫什么?”王杰希心里有些疑问但是不敢确定,但是又不可抑制的去想那个人会不会是喻文州,会不会是喻文州没有死,还来了京城。
  
  “我不知道,我就记得那个坏人把我跟娘带走了,带到我不知道的地方他就拿刀子在娘身上割还给娘灌了一碗黑乎乎的东西,还说都是因为娘他才受那么大的苦,哇……爹爹,娘是不是要死了?”按照柳漪事先交代的,小东一字不落的说了出来。
  
  “你仔细想想那个人叫什么?长什么样子?”小东后面说的王杰希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满脑子喻文州可能没死的信息。
  
  “不知道不知道,爹爹你快救救娘,给娘报仇。”
  
  “那个人是不是叫喻文州,说话声音很好听很温柔,长得很漂亮?”王杰希双手握着小东的肩膀,目光直直的盯着他的眼睛,好似要从小东的眼中看到当日的情景,看看那个人是不是喻文州,“说啊,那个人是不是叫喻文州。”
  
  “哇……”毕竟是小孩子,把该说的都说完后听到王杰希问的问题柳漪之前没有教怎么回答,有些傻愣愣的。自己的娘亲生死未卜的躺在那里,从小就认定的爹爹又一反常态,小小的孩子不知道怎么应对有点恐慌,再加上害怕,一哭不可收拾。
  
  
  “柳非,袁柏清,你们俩把他哄好,小别英杰你俩准备份礼物跟我去叶家拜访。”
  
  王杰希顾不上柳漪的死活了,撇下大哭的小东带上人直奔叶家。黄少天他们出现在京城,那么如果文州没死是不是也跟着一起到了京城?柳漪说自己如果知道那个人没死一定会开心,能让自己开心的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无法压抑内心的狂跳雀跃,当喻文州没死的臆想渐渐扩大占据整个脑海,王杰希似乎已经笃定了喻文州没有死,在叶家等着他呢。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