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奈何桥上(6)

再贴一个更,后面几天可能都没有时间了

一通胡闹之后王不留行多了一个妈妈,还是温柔的妈妈,他很满意,而表达满意的方法就是拍拍喻文州的肩膀,用老气横秋的语气道:“妈妈,我把我家爸爸就交给你了,还请多包容他的缺点和臭脾气。”

喻文州忍笑答应的郑重,王杰希扶额叹息,再次怀疑当初把他捡回来的做法是否正确。

“杰希,刚刚听你们说黄少天,谁啊?”

“老魏家小鬼,话唠一个,要去看看么?”

“不要不要,爸爸我不要去。”

王杰希瞥了坐在喻文州肩膀上的王不留行一眼,真是越看越碍事,“你的意见不算,还有你不是一直抱怨我没有给你取名字么,现在给你取一个,就叫小灯泡。”

“小灯泡?为什么是小灯泡?”不止王不留行,喻文州也奇怪,两个人同款疑惑脸歪头看王杰希,王杰希可耻的萌了。

“咳咳。。。小灯泡跟你扫出来的星星一样会一闪一闪的。”

“真的么?那我就叫小灯泡。”正是命名为小灯泡的王不留行高兴极了,站起身抱着喻文州的脸啪唧一口就亲了上去,王杰希咬牙,他都还没有亲到,居然被这个小碍事精给抢先了,好生气。

小灯泡愉快的接受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没有表示一丝怀疑,可喻文州总觉得哪里不对,王杰希脸上又看不出任何破绽,而且小灯泡本人也很高兴,想不出来就算了,不过是一个名字而已。

“我们不用带些什么东西么?”

“不用。”

“可是我是第一次去,空手不太好吧。”

“那就带这个吧。”说着王杰希随手就摘了一朵彼岸花放到喻文州手里,“意思一下就行了。”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这么随便真的好么?看来小灯泡的这种性格不是没有缘由的,都是王杰希的言传身教。


“魏前辈不住在一殿么?”

“不住,无常有自己的地方,叶修是因为小周才住在一殿。”仔细想想喻文州好像在地府没什么朋友,自己那些虽然都是损友但是介绍给他还是可以的。

“文州,你在地府有其他朋友么?”

“算不上有吧,只是认识。”

“我会慢慢把我的朋友介绍给你,虽然他们都很一言难尽,但是人都很不错。”王杰希扶过喻文州飘落到额前的发丝,顺势在其额头轻吻了一下,喻文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那什么。。。杰希你的本体是什么?”喻文州没想到王杰希会做出这种举动,他们两个不是才刚刚把话挑明说开么,喻文州的脑袋都被王杰希的一个轻吻搅成浆糊了,笨拙生硬的转移话题,话出口就觉得糟透了。

王杰希轻笑出声,害羞的喻文州真是可爱极了,若不是怕吓到他王杰希敢肯定自己一定会把喻文州抱在怀里亲个够。

“我的本体啊,你不是每天都见么?”虽然脑子里再上演少儿不宜的镜头,但是王杰希还是顺着喻文州的话题说下去。

“哎?”

“桥旁那个大石头啊,我不是总坐在上面。”

“三生石?你。。。”喻文州只知道王杰希不是寻常的亡魂,感觉也不想叶修那样是鬼神,只是猜测他或许是住在地府的妖,万万没想到会是三生石。

“我是三生石生出的精灵,从我有意识起就在地府了,至今我也不知道活了多少岁月,我不属于三界任何一界,只是因为本体在地府而常待地府而已。”

王杰希展臂把喻文州抱进怀里,不顾怀中之人的僵硬,亲了亲喻文州的嘴角继续说到:“文州会不会嫌弃我年纪太大了啊,我只是有意识早而已,化出人形的时间比叶修还短呢。”

喻文州只是吃惊王杰希的身份,还真没注意到年岁问题,“那如果我嫌弃呢?”

“嫌弃也晚了,你已经答应做小灯泡的妈妈了。”

“有个这么棒的男朋友我挺赚的,别人都要到三生石前求三生,我不用啊,我家小灯泡爸爸就是三生石本石,那我们就不止三生啊。”喻文州埋首于王杰希怀中,明明才认识不久,为何就那么喜欢呢,真的是应了那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王杰希显然被喻文州的一番话取悦了,他怎么没有早点遇到这个人呢,若是早早的遇到他就不会孤单这么多年,再见到喻文州那天他坐在三生石上还在想着把小灯泡寄养在谁家,自己回到三生石内长睡一觉。幸好他见到了喻文州,幸好他主动打了招呼,一见倾心,从此不再觉得孤单。

“不是说要带我去认识黄少天么,还去不去?”享受了一会儿在王杰希怀里的感觉,喻文州意识到王杰希还没有放开的打算,只好出声提醒。

“今天不去了,带你去人间,现在去正好是人间夜市正热闹的时候。”

“又要去麻烦叶修前辈么?”虽然对人间很感兴趣,可是总麻烦旁人,喻文州还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用,我找陆判要了通行令,可以带你去人间。”

现在王杰希只想着让喻文州开心,经过上次他知晓了喻文州对人间的美食很感兴趣,带他去逛夜市准没错。本来想把小灯泡先送回家里的,可谁知小灯泡听见他们说去人间后就泪眼汪汪的望着喻文州,大有你不带我就哭给你看的劲头。

喻文州抵挡不住就望向王杰希,别看王杰希可以无视小灯泡的一切要求,但是他无法拒绝喻文州,再加上他真的好像很久没有带小灯泡去人间了,于是大手一挥,走,去人间。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