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成亲(三)

☞日常ooc,有私设

  百花谷内
  
  
  此时叶修一行人正在花厅喝茶,张佳乐窜了进来挤到黄少天身边揽着他的脖子问叶修,“老叶老叶,我让你们带的玉茯苓带了没?”
  
  “那玩意儿有什么用?”
  
  “几个月前我和乐乐意外的发现了一张古方,需要玉茯苓做药引。我们用药性相同的替代品证实了那个方子的效用,所以让你们带玉茯苓来。有了玉茯苓做药引他就有可能醒过来。”随后走进来的是百花谷主孙哲平,他走到主位后坐下继续说道:“可能性的大小取决于你们带来的玉茯苓品相的好坏,你们也知道,品相越好药效就越好。”
  
  “我们有我们有,你看看。”黄少天一听这话赶紧挣开张佳乐揽着他脖子的手,凑到叶修身边捅捅他,示意他让莫凡把玉茯苓拿出来。
  
  “莫凡,把那些都给大孙。”
  
  孙哲平看着莫凡放在他面前的一堆玉茯苓嘴角忍不住抽了抽,“你们这是搬空了微草?王杰希没跟你们拼命啊。”
  
  “哼,王杰希不知道,就算他知道了又怎样?这是他欠我们的。”一提王杰希黄少天就忍不住暴躁,扒拉下张佳乐的胳膊提剑就想出门杀去微草,叶修赶紧把人拽住拉进怀里顺毛。
  
  “居然是偷的,黄少天你去找王杰希要他不会不给,甚至还怕不够,你居然用偷的。”张佳乐诧异了,不过可以想到蓝雨的人是绝对不会开口找微草要东西的。
  
  “你们先休息着,或者让乐乐带你们转转,我去配药,大概需要三天。”孙哲平从那一小堆玉茯苓中挑了几块品相相当不错的出来配药,剩下的他丝毫不客气的装进自己兜里,权当这些年来的费用了。
  
  
  
  三天后,百花谷禁地
  
  百花谷禁地中心是一处寒潭,孙哲平,张佳乐,叶修,黄少天,魏琛五人进入寒潭游了一盏茶的时间拐入了一条隐蔽的通道,众人上岸用内力烘干衣服后朝着前方的光点走了大概一炷香的时间走出了通道。眼前豁然开朗,这里与百花谷完全不同赫然是另外一个山谷。
  
  “我说大孙啊,这么多年了,你们就没有找到别的入口吗?每次都要跳那寒潭进来,这让不会水的人怎么进来啊。”
  
  “寒潭是唯一的入口。”
  
  “你们百花谷的前辈是怎么发现这里的啊,”说话间黄少天随手揪了一根草把玩,“这里的东西要是让外人知道了岂不是要疯狂,唉,难怪大孙你是天下首富。”
  
  这个山谷中生长着各种珍惜的草药,没人打理如杂草一般的随意生长,就连黄少天揪着玩的那根草拿出去放到坊间卖个几百两不成问题,那几百两是金子,不是银子。
  
  “银子够花就行,要那么多干嘛。”
  
  “张佳乐你算过你一年花多少银子吗?你个败家子别说一年了,就你一个月花的可以够一条街的人家一年的家用了。不行不行不行,我走的时候要多拔些草药出去卖,我们家老叶没钱,我要自力更生。”
  
  “哇,老叶,你听听他嫌弃你养不起他。”
  
  “少天哥还是养的起的,你就不行了,太能花了,简直败家的祖宗。”
  
  “啊啊啊大孙,他们欺负我,你告诉他们我很好养的,根本不败家。”
  
  “上个月花了一万两银子买了个假花瓶的是谁?”
  
  “大孙你不爱我了。”
  
  说话间一行人来到了一间小木屋门前,推开门见到里面很干净,看得出来经常打扫,再往里面走就见到了一张木床,以及床上躺着的那个人。
  
  床上之人闭着双眼,面容温润如玉清秀俊雅,肤色却因为长久不见天日而略显苍白透明,容貌依旧停留在五年前的样子,没有改变不见衰老。
  
  魏琛伸手揉了揉那人的头,声音低柔说:“文州啊,睡的够久了,该醒醒了。”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