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成亲(十六)

☞ooc私设如海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想砍情节直接干掉炮灰让两个人亲亲我我的谈恋爱去,ps,绝对不是因为我懒


  王杰希目光直逼孙哲平,上前一步揪着对方衣襟一字一顿问到,“说清楚了,为什么要让文州换血?”
  
  “这话要说起来那就长了,要从五年前说起,我看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慢慢说,听说老叶家有竹米酒,我们边喝边聊嘛。”
  
  王杰希看着笑呵呵的孙哲平火气就开始往上窜,奈何他还没有问出答案来只好忍耐,并暗自发誓迟早有一天一定要揍他一顿。
  
  “长话短说。”
  
  “让你小徒弟跟你说吧。”孙哲平摆摆手就自行的朝后院走去,这熟门熟路的样子看来很熟悉这里。
  
  
  “英杰,长话短说到底怎么回事?”
  
  “孙前辈说要解柳漪的毒需要玉茯苓,我就听您的话去拿可是却发现玉茯苓不见了,一朵都没有了。”
  
  听到玉茯苓不见了王杰希第一反应就是被盗了,他很惊讶究竟是谁,不仅知道存放位置还没有惊动微草任何人。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会扯上喻文州,王杰希示意高英杰继续。
  
  “我当时就慌了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听到外面有人叫我,我就跑出去找到孙前辈告诉他玉茯苓没有了。孙前辈他……他很奇怪,听到玉茯苓没有了他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说喻阁主当年也是中的这种毒,现在柳漪也中了同样的毒,没有玉茯苓可用就只好用喻阁主的血来救人。”
  
  听到这里王杰希就明白了,玉茯苓是叶修他们拿走的,为了救喻文州。那么现在虽然玉茯苓没有了但是喻文州的血可以解毒。可是有个疑问,他们两个为什么会中同一种毒,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关键点,那就是救柳漪那么喻文州就得死,怎么可以,他绝对不允许喻文州再遇到任何危险。
  
  孰轻孰重王杰希根本就不需要考虑,“你先回去,我还有事。”
  
  “可是师父,柳漪她……”
  
  “听天由命。”
  
  王杰希急需弄清心中的疑问,也顾不得喻文州想不想看见他了,转身就跑进后院去找孙哲平去了。
  
  一天之内高英杰再一次刷新对自家师父的认知,对照顾了五年的人突然间就让其听天由命不顾死活了,从生下来就疼爱的孩子也不管不顾任其哭闹。
  
  高英杰突然觉得见到喻文州后的王杰希很陌生,从前那个沉稳淡然到了无生气的人突然变得鲜活起来,他不知道这种改变结果会怎样,但是看师父开心的样子他觉得很好。
  
  
  
  王杰希奔到后院并没有找到孙哲平,问了路过的侍女才知道人在后院最东侧的竹林中。王杰希又急匆匆的赶到竹林,还没到跟前就听到了孙哲平与黄少天斗嘴的声音,间或又会有低低的笑声伴随着咳嗽声。
  
  
  “王杰希你怎么又来了,不要以为这是老叶家我就不能动手啊。”面对竹林入口的黄少天第一个发现了王杰希,果断炸毛。
  
  喻文州不为所动的捧着热茶啜饮,似乎没有听到黄少天的话更没有发现王杰希看过来的目光。
  
  孙哲平依然噙着刚遇到王杰希时的笑看看喻文州再看看王杰希,笑的更欢了,“看来小徒弟都告诉你了啊,怎么,你是来让文州跟你去救人的么?”
  
  “柳漪为什么会中文州当年所中之毒?”话是冲着孙哲平去的,到目光却看着喻文州,总觉得喻文州的脸色比刚刚要苍白一些,眉眼间也有些倦意。
  
  “你问我我问谁?”
  
  “我来之前看到了柳漪,外伤很严重。”
  
  “没错。”
  
  “小东跟我说,他们在酒馆遇到了文州,柳漪的伤是文州造成的。”
  
  “呵”
  
  听到这句话孙哲平不明意义的冷笑了一声,喻文州也扯了扯嘴角。
  
  “你这是兴师问罪来了么?你是不是觉得我把当初我受到的所有伤害都施加在了柳漪身上?”
  
  放下茶杯,喻文州终于把目光放在王杰希身上,轻轻的开口道,“王杰希,在你心中我喻文州就是这样的人吗?”
  
  “不是的,我没有怀疑你,我……”
  
  忍无可忍的黄少天打断了王杰希要说的话,指着王杰希大骂,“王杰希你是不是活的不耐烦了,三番两次的来打扰文州,我们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却来指责文州伤害柳漪?我告诉你,别说柳漪的事情不是文州做的。就算是文州做的那也便宜了那个贱人了,文州吃的苦受得罪你看到了吗你又知道多少?一身功夫废了不说还要终身与汤药为伍。刚大孙说要救柳漪就需要文州给他换血,所以你出现在着是什么目的,王杰希你还有没有一点点的良知,你可以不爱文州,但是请你不要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他。”
  
  看着黄少天满脸的恨意与杀气,王杰希毫不怀疑如果手边有武器黄少天肯定会杀了自己。
  
  “文州,武功废了?不是治好了吗?”
  
  王杰希无法接受这件事情,喻文州的功夫很好,不在自己之下。一身的好功夫是喻文州的骄傲,初见时喻文州站在屋檐上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月光洒下,美得不真实,从此一见倾心。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内伤外伤一个比一个严重,还中了毒,能捡回一条命就知足吧。”看来孙哲平是跟叶修认识的够久了,嘲讽的功力是越来越深,反正是说的王杰希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