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奈何桥上(5)

重度ooc,各种私设预警

王杰希叹了口气,从三生石上下来保持拎着王不留行的姿势晃悠到奈何桥上去了,坐在喻文州身边也不说话就看着喻文州发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喻文州给他一种陌生的熟悉感,却又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见过他。

王杰希就这样盯着喻文州的侧脸翻自己脑中的记忆,半天无果。不过他突然想起似乎没有问过喻文州生前的事,他想他们在喻文州生前见过或者认识的可能性比较大。

王杰希发呆的时候被他拎在手中的王不留行双手抱臂,小脸严肃的也在盯着喻文州,他也觉得喻文州熟悉,同样也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但是有一点他比王杰希强,那就是他能确定他不是在地府见的,天庭也不大可能,那么只剩人间了。

“杰希,杰希。”喻文州伸手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他早就发现了王杰希盯着他发呆的事,只不过是一直没有理他,想看看这人多久能自己回魂,没想到一直到桥上都没有亡魂了王杰希还在发呆,喻文州只好出声。

“啊。。。”听到喻文州的声音王不留行恍然大悟般的砸了一下拳头,他想起来了,抬眼瞄瞄王杰希,他才不会告诉王杰希他们在哪里见过,一点提示都不给,就是这么的冷酷无情。

显然喻文州听到了,顺着声音望过去,见到的是乖巧可爱状的王不留行,喻文州本就喜欢可爱的事物,尤其是王不留行长得很具有欺骗性,脸可爱的不行。发现喻文州看到他了还举着小手跟打招呼,“大哥哥你好呀。”

喻文州瞬间被戳到萌点,笑眯了眼睛,伸出手指戳了戳王不留行的小包子脸,“你好呀,我叫喻文州,你呢?”

“不知道呢,我本是大山深处的一株王不留行,被大眼儿爸爸捡到后他也不给我取名字。”王不留行开启卖惨黑王杰希模式。

“怎么能这样呢?”

“就是就是,不给取名字不说还不给饭吃,大哥哥你看看,”说着张开自己四肢,努力让喻文州看清自己,“我都500岁了还是这么小,就是因为吃不饱。”

王杰希从发呆中回过神来时就听到了王不留行再一个劲儿的黑自己,而那一大一小两个根本没发现自己,手中的小人儿越说越兴奋,“大眼儿爸就知道带着不知哪来的妖艳贱货去人间玩,就上次,他还不带我,留我一人在地府,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那个胡乱的拍啊,可怜的我在家一边忍受着冰雨一边扫地。”

“地府哪来的雨?”王杰希越听越黑线,反观喻文州却听的津津有味。

王不留行小手一挥,“那不重要,我就是。。。”话说到一半王不留行察觉出不对来了,对面喻文州根本没说话,他僵硬着脖子缓缓的抬头看向王杰希,正好看到王杰希似笑非笑的表情,“爸爸。”

“我没你这儿子。”说着手一松,王不留行直直的掉了下去,喻文州见状赶紧伸手想要接住,却不想被王杰希拦住,于是王不留行就那么摔到了地面上。

若是平时他一定会打着滚的让王杰希把他捧起来,现在他刚刚惹了王杰希就只能自己爬起来,掸掸身上的尘土,吭哧吭哧的跑到王杰希脚边,抓着他的裤脚想要爬上去。

王杰希踢踢腿,小王不留行又轱辘了出去,不过他不气馁,爬起来继续,“嘿嘿。。。爸爸我不会放弃的,爸爸我最爱你了,就算你不带我去人间玩我也爱你。”

“噗哈哈。。。”喻文州实在憋不住了,这个小人儿太好玩了,他想问问王杰希是在哪里捡到了,他也去捡一个回来。

“喜欢?给你了。”王杰希看出了喻文州眼中的喜欢,弯腰提起爬到自己膝盖位置的王不留行,甩手就丢到喻文州怀里,吓得喻文州赶紧接住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又把人摔到地上。

“真给我了?”

“真给你了。”

“爸爸,你问过我的意见没?你不爱我了吗?我不是你唯一的宝宝了吗?”

“赶紧抱走。”

王杰希不承认他有这么糟心的儿子,即使这个儿子会抱着跟他自身一样大的小扫帚把他家打扫得还算干净。刚想到此处就见到王不留行献宝似的拿出自己的小扫帚放到喻文州手里,“妈妈你看,我的扫帚能扫出星星。”

如果王杰希嘴里有茶的话一定会喷出来,喻文州也被这个称呼闹了个大红脸。王杰希再次拎起王不留行用力晃,“在乱说你信不信我真的把你给黄少天,嗯?”

“你把我给漂亮哥哥养不就是说你们两个一起养我么,你是爸爸他就是妈妈啊。”王不留行挥着小拳头理直气壮极了,他觉得自己没有叫错,算起来当初那件事正常发展下去的话喻文州就是他妈妈。

“我还是把你给黄少天吧。”

“爸爸你不能出尔反尔做一个言而无信的小人,你都把我给妈妈了怎么能再给黄少天?”

“你再叫妈妈我就把你丢汤锅里煮了。”王杰希虽然心中窃喜但是看喻文州脸红尴尬的模样他还是要装装样子的。

“那个。。杰希,他还是个小孩子,就。。就不要计较了,我,我不介意。”最后一句话声音低到几乎听不清,可也只是几乎,王杰希什么人啊,以他几千年的修为当然是听的一清二楚。

喻文州低着头并没有看到王杰希快咧到耳根子的嘴角,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出口了,心里有些忐忑不安,生怕王杰希误会,至于误会什么他却不知道。

王杰希笑够了看着面前局促不安的人,微微附身在喻文州耳边轻声说到:“那以后请多指教了,孩子妈妈。”

温热的气息在耳边徘徊,喻文州觉得很不自在,听到王杰希的话后不敢置信的抬头,见到的是面前人温柔含笑的眉目,专注认真的神情,喻文州也跟着笑了起来,“请多指教。”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